四川电视台报道:利州区创建“六零”村(社区)助力乡村全面振兴

发布时间:2023-04-26 09:57:00 来源:四川电视台

微信图片_20230516100412.png    近年来,广元市利州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理念,实行区委主导、区纪委主推、乡镇党委主抓、村(社区)主责“四主一体”模式,探索开展教育“零”遗漏、权力“零”风险、服务“零”投诉、纠纷“零”诉讼、群众“零”检举、干部“零”违纪的“六零”村(社区)建设,并将党的建设、事务管理、社会治理、乡村振兴、政治生态有机融入建设工作,助力乡村全面振兴。

曙光村1组村民代表、老党员 程德富:这个“连心卡”真的太方便了,路冲毁之后一直没人解决,大家怨气都挺大的,后来我在“连心卡”上看到纪委的电话,报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了反映,没想到他们马上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,从反映到动工解决也就两个月时间,真是太感谢他们了。

村民程德富所说的“连心卡”,是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的有效载体,他们将区、乡、村纪检监察干部的姓名、职务、手机号码印在卡片上,张贴到农户家门前,让群众全天候、24小时都能找到干部。

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 陈心明:有了精准监督“连心卡”,群众足不出户就知道如何举报、向谁举报,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一“键”直达,架起了纪检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,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组、大事不出村、服务零投诉的目标。

不仅如此,广元市利州区还通过组建党风廉政知客宣讲队、编发监督“口袋书”、选聘民情“吹哨人”、建立群众“说事站点”等方式,扎实推动“六零”村(社区)创建走深走实。截至目前,该区共化解信访诉求75件,协调解决群众“急难愁盼”问题31项,22个村(社区)初步实现“六零”目标。

广元市利州区纪委常委 徐兴壮:下一步,我们将以点示范,有序推进“六零”村(社区)建设,不断完善村(社区)监督体系,提升监督能力 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“最后一公里”,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。


网址导航

版权所有: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   地址:    蜀ICP备17003113号

电话:0839-3267755    您是第 398092 位访客    今日访问 121 次